基隆海關查獲2000箱走私菸 市值約5000萬

去年(2017年)菸品的健康捐調漲後,走私菸的問題,也跟著變多!基隆海關獲報,有人以進口塑膠材料的名義,從日本走私大量菸品,海關查扣兩個大貨櫃,果然發現走私菸的數量,多達2000箱,業者坦承,如果順利闖關,這些走私菸都會銷往全台各地的夜市,獲取非法的利潤。

更多新聞: 海關查獲2幽靈貨櫃企圖入境 內藏2000箱走私菸

海關人員打開40英尺長的貨櫃,裡面裝滿了一箱一箱的物品,看似正常,但內藏玄機,拿出美工刀來拆箱,這下可不得了,原來貨櫃裡面的所有物品,全都是走私菸。

2017年6月,菸品的健康捐調漲20元,也讓私梟動起歪腦筋,走私各國菸品進入台灣,再轉手販賣,賺取不法之財,走基隆海關接獲線報,有不法集團涉嫌以塑膠材料的名義,從日本運來兩個大貨櫃,其實是想要走私菸品、牟取暴利。

今年1月~4月底為止,全台查獲私菸的數量,與去年同期相比,增加將近2倍,走私梟為了利益、鋌而走險,但終究躲不過海關人員的法眼,所有查獲的菸品,都將被銷毀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海巡署破獲私菸工廠 查獲5千公斤菸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