策劃中國走私K毒失敗 主嫌潛逃海外9年押返

9年前,台灣一艘遊艇從中國走私市價1.5億,200多公斤的K他命來台,警方在沿海逮捕接應的三名嫌犯,但涉犯運毒的李姓主嫌,潛逃到菲律賓沒有歸案,他還在當地開旅行社,兼做地下匯兌,年營收高達3000多萬,2年前因為護照過期、非法拘留,被菲律賓警方逮捕,將他遣返回國。

更多新聞: 扯!雪貂等68隻動物綁小腿想走私 3男金門被逮

戴著口罩的李姓犯嫌,在刑警押解下,從菲律賓遭到遣返回國,在當地待了快10年,靠著經營旅行社,讓他年營收破3000萬,生活優渥,實際上卻是不折不扣的通緝犯。

9年前,警方破獲海上走私集團,嫌犯靠著遊艇海釣船,和中國船隻接應,企圖從桃園走私毒品,三名嫌犯遭到警方逮捕,當時查獲K他命成品跟原料數量驚人,市價約1.5億,只是背後涉嫌在中國聯絡的李姓主嫌,遲遲沒歸案、遭通緝,展開逃亡人生。

走私犯行曝光,他立刻從中國逃往菲律賓,開設旅行社專做中國客,還從事地下匯兌,年營收大約3600萬,2年前因為護照過期非法居留遭逮捕,還因為涉及刑案,菲律賓檢警介入調查,直到案子和解後台菲警方合作,將他遣送回國,在菲律賓躲了10年,替自己安排好一切的李姓主嫌,最後卻是敗給一本過期護照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姚家鼎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塑膠粒」名義走私毒品 警查獲651公斤一粒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