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私近二萬瓶紅酒  市價值三千萬史上最多

高雄海關破獲史上最大宗紅酒走私案,從香港前往韓國釜山港的貨輪停靠高雄港,其中1只40呎貨櫃申報電腦配件,卻夾藏著1萬968瓶的澳洲紅酒,市價約3000萬元,涉嫌違反海關緝私條例及菸酒管理法等規定,全數查扣。

更多新聞: 岸際丟包重現! 海巡查獲190箱私菸

堆高機堆起這一大疊用黑色塑膠袋包著的貨物,一撕開,紅色紙箱裏頭全是澳洲知名酒莊出產的紅酒,清點數量後,共有1萬968瓶,市價高達3000萬,經驗豐富的酒商一看,立刻認出,這是市面上相當受歡迎的紅酒。

酒商顏先生提到,「因為奔富這個酒莊相當出名,差不多在2000多元,如果要聚餐或是喜宴都會去買這支。」

這款紅酒品質好、口感佳,雖然一瓶單價就要2000到3000元左右,但還是深獲許多消費者喜愛,因此成為不肖業者或走私商青睞的品項。

而根據報關資料,這艘巴拿馬籍貨輪是從香港出發,要前往韓國釜山,中途停靠在高雄港,當時申報項目是電腦零件,根本沒有紅酒。

財政部機動稽核組長洪瓊瑜表示,「一開櫃結果裡面有夾藏紅酒,依據我們轉口貨櫃轉口通關跟管理作業辦法,沒有申報就是依據第31條海關緝私條例,把它查扣。」

紅酒確定是真品,但貨主不詳,已經依違反海關緝私條例及菸酒管理法全數查扣,擇日將近行拍賣,並追查走私紅酒幕後藏鏡人。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、陳禕瀅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策劃中國走私K毒失敗 主嫌潛逃海外9年押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