岸際丟包重現! 海巡查獲190箱私菸

北海岸近十年不曾發現的「岸際丟包」走私手法,又再度出現。昨天晚間,海巡隊透過雷達,發現有可疑船隻迅速靠岸,不一會就離開,懷疑可能是不法走私,隨即派出人員沿岸搜索,果然發現不明箱子被藏匿在濱海公路岸邊,共查獲將近190箱私煙,市價估計破千萬。

更多新聞: 海巡署破獲私菸工廠 查獲5千公斤菸草

十幾名海巡隊員拿著手電筒,摸黑接力,搬運一個個黑色箱子,數量還不少,藏在海岸岩石旁,不仔細看,根本看不出來。

用油布包裹的走私箱子,幾乎把海巡隊部的一樓塞滿。週日晚間10點多,海巡人員透過雷達發現,有兩艘可疑船隻向北海岸邊靠近,急忙派出巡邏艇追緝,同時實施路上巡邏,果然在濱海公路岸邊發現發現大量私菸。

北部分署第二岸巡隊副隊長蔡岳峰說:「他們的走私方式,採取岸際丟包,再由人員趁整個岸際,沒有海巡人員在附近監控的時候,他才會用車輛去做接駁。」

有別於北海岸常見的貨櫃走私,「岸際丟包」手法已消失近十年,不法份子透過快艇投遞,貨車接應,自以為能順利避開監控,將貨物偷渡上岸,幸好海巡成功攔截,查獲走私香菸,共約190箱,市價估計破千萬。

北部分署第二岸巡隊副隊長蔡岳峰:「本隊轄區發現私菸一批,經查大概190箱左右,由於私菸數量較為龐大,本隊總共動員約50人次,從夜間搬運到清晨,才整個搬回來隊部。」

海巡員動員多名人力,花了5個多小時,才將私菸運回,除了將查獲私煙函送主管機關裁處外,將會擴大追查來源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走私近二萬瓶紅酒 市價值三千萬史上最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