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黑鷹!陸軍直升機迫降靶場 機上3人均安

黑鷹直升機又出事了!陸軍航特部一架黑鷹直升機,在執行任務時因為警示燈亮,緊急迫降在高雄林園靶場,所幸機上3人平安,檢修2個多小時過後,已起飛回新社基地。2月,內政部空勤總隊的直升機,才因為從蘭嶼載運病患而墜海,如今陸軍的同型機又發生狀況,原因出在哪裡?恐怕得好好檢視。

更多新聞: 國防部用私刑? 測謊、收手機為查外流影片挨轟

黑鷹直升機竟然出現在高雄林園靶場,原來這架屬於陸軍航特指揮部602旅的黑鷹直升機,是在執行任務時,因警示燈亮起緊急迫降。

機上正副駕駛、機工長3人,人機平安,週二上午7點51分,這架機號923的黑鷹直升機,從新社基地起飛,執行飛行演訓,8點57分儀錶板警示燈出現異常,9點14分降落林園靶場,檢修2個多小時之後,11點50分飛離靶場,返回基地。

國防部長嚴德發不多談,黑鷹直升機在台灣出狀況,不是頭一遭,2月初隸屬內政部空勤總隊,同一型的黑鷹直升機,就因為載運病患,從蘭嶼起飛失聯,22天後打撈到殘骸,確定失事。

高性能的黑鷹直升機一再出事,是水土不服還是人為因素?包括陸軍、空軍、空勤等所屬單位,勢必得找出原因,否則難保不會再出事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楊柏玨、謝耀德 台北─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費玉清不道晚安了! 陸軍東指部晚安曲換人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