費玉清不道晚安了! 陸軍東指部晚安曲換人唱

當過兵的朋友都知道,營區裡都會播放《起床號》以及《晚安曲》,不過台東指揮部的太平營區,最近開始播放有別於以往的軍歌,《起床號》改放「思奈原住民清音樂樂團」,所演唱的卑南歌曲《阿蘭木》,費玉清的《晚安曲》則改編成原住民版本,讓國軍聽了直呼,有家的感覺!

更多新聞: 父母雙亡失去動力 費玉清明年退出演藝圈

每天就寢前,營區都會播放,費玉清的《晚安曲》,近來,有民眾聽到台東指揮部的太平營區,播放的卻是改編版的《晚安曲》。

清柔的聲音,與完美的和弦,搭配的天衣無縫,讓新版的《晚安曲》,多了一股清新的感覺。

就連早晨嚴肅的起床號,也換成輕快活撥的弦律,由歌手張惠妹的母親張王玉妹,所創作的卑南歌曲《阿蘭木》。

部隊裡多數是卑南族的原住民,聽著熟悉的旋律,國軍弟兄在營區裡,也有家的感覺。這兩首歌曲,都是由卑南族的「思奈清音樂樂團」重新翻唱,會請到他們來演唱,都是因為,指揮官在餐廳聽到歌手優美的歌聲,於是決定邀請思奈為國軍獻唱。

歌手思奈,「他說如果你願意的話,可以幫我們錄的話,他說希望我可以幫他們錄製早安曲跟晚安曲,老的時候如果它還在放,我覺得這是一個無比的光榮。」

接到這個特殊的軍方任務,歌手思奈覺得好驚喜,錄製了很多次,只為了呈現更完美的作品給國軍弟兄們。

播放至今,大受營區弟兄的歡迎,現在部隊每天伴隨著思奈的歌聲起床,展開活力的一天,並在熟悉的歌聲中進入夢鄉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費玉清親筆信宣布 明年5月封麥退出演藝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