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業男餓到行竊 偷到生洋蔥圈竟丟掉

新北市新莊一家連鎖雞排店,老闆營業前發現店門口一整箱洋蔥圈不見了,調監視器才發現,被人給扛走,損失1000多元,但也很納悶,為何會有人要偷貨?記者循線找到竊賊,他說自己長期失業、没工作才會行竊,沒想到偷來的洋蔥圈都是生的,最後他乾脆把整箱洋蔥圈丟資源回收。

更多新聞: 行竊老東家 男子掩人耳目變裝3次仍被逮

位於新莊這家雞排店的老闆,下午來開店時,發現自己叫的貨,怎麼少了一大箱洋蔥圈,調監視器發現,竟是被陌生人抱走了,實在很納悶,怎麼會有人連生的洋蔥圈都要偷。

只見監視器中,一名頭戴紅帽的男子,雙手捧著大紙箱,走起路來好像很吃力,接著他一肩扛起紙箱,往回家的路前進。

遭竊雞排店業者許小姐表示,「看到地上只剩一包甜不辣豆干,其他的貨品,然後我們訂的那一箱洋蔥圈已經不見了。」

遭竊雞排店業者游先生則嘆:「每天備的貨量都是客人每天的需求,這樣會影響正常的運作,現在的物價是真的還滿高的,每樣商品其實都很薄利多銷。」

原物料上漲,做小吃賺的都是辛苦錢,一箱貨1000多元,就是一整天的收入。我們實際找上這名洋蔥圈竊賊,他說自己肚子餓,沒工作、也沒錢,以為那箱東西能吃,才會下手行竊。

偷洋蔥圈男子:「對啦,壞掉了我才放到那邊,放到那邊別人拿走了。」

男子偷走箱子後,打開發現全都是生的洋蔥圈,男子於是把整箱生食丟到路邊資源回收。

這名自稱52歲的林姓男子,單身、長期無業,家住瑞芳,暫時借住新莊朋友家,因為找不到工作,飢寒起盜心:

「我也不想啊找不到工作,去偷別人的電箱被人抓到,被警察抓到關了一天回來,肚子餓沒東西吃,我要吃東西我餓啊,我跟你們講這個我也是很不好意思,去偷電箱還被人抓到。」

之前就曾因為肚子餓,偷竊被抓,這一次為了填飽肚子,又偷雞排店的洋蔥圈,讓店家無奈又傻眼。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王翊軒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實現零飢餓目標!「反食物浪費列車」全速前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