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看病王」是你!25歲女去年就醫435次

去年全台「看病王」出爐,打破一般人印象,不是老年人,而是一名高屏地區年僅25歲的女子,多年來已經開刀20多次,因為神經壓迫疾病導致頭痛,以及過敏等問題反覆就醫,去年健保就醫次數高達435次,居全台之冠。

更多新聞: 風吹就痛!罕病無藥可救 1年就醫435次

醫院院內擠滿就診病患,是幾乎每天上演的畫面,健保署統計去年看病次數最多的,是一名高屏地區,年僅25歲的女子。

她因為神經壓迫,導致頭痛加上反覆過敏,但開刀20多次還是沒有解決,光去年就醫次數高達435次,居全台之冠的看病王。

家醫科醫師表示,疼痛原因往往是長年沒解決,或損傷復原後造成神經敏感,都可能演變成慢性疼痛。

健保署統計,去年高診次民眾最常就醫疾病,第一名是下背及肌肉軟組織痛,共57萬3000件、醫療費用約4億9000萬元,二、三名是眩暈和過敏。去年門診就醫超過90次的高診次輔導對象,共4萬5134人,其中60%是65歲以上長者。

這名25歲看病王,健保署評估她確實有醫療需求,不是濫用資源,目前已經指定她在固定醫院就醫,但也呼籲民眾別小病就衝大醫院,落實家醫制度,把健保資源留給更需要的人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看病開車硬要插隊 男子開車撞警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