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童誤觸電話費爆增 NCC要求電信業者改善

手機綁定電信帳單付費,玩遊戲、網購都很方便,不過消保處統計,去年(2017年)有38件申訴案,都是家裡的小朋友玩手機時,誤觸而買了高額的遊戲貨幣,對此,消保處協同NCC向五大電信業者要求改善,就有民眾擔心電話費爆表,乾脆把手機鎖起來,不給小朋友玩了。

更多新聞: 捷運站停車場傳觸電意外 一工人送醫急救

打開手機遊戲,幾個大男孩激烈廝殺,爭得你死我活,或是前陣子流行的療癒小遊戲「旅蛙」,玩法老少咸宜,不過遊戲公司為了營收,都會有額外收費機制,要是不小心按到,收到帳單時可就欲哭無淚。

消保處統計,去年(2017年)類似的申訴案件有38件,較前年多了20%,多半是未成年孩童誤買遊戲貨幣、網購,或是用戶過度消費而不自知,高額帳單要是沒繳費,連手機通話都會被停用。對此消保處協同NCC,要求五大電信業者必須改善。

NCC向業者提出三必要,帳單付款必須預設關閉、必須提供消費者明細、電信帳單和付費帳單必須分列及分繳,不能影響用戶通話權益,另外也希望業者能共同推動,目前正在立法院審議的數位匯流法。

而民眾如果想要確保萬無一失,趕快打開自己的手機,要是安卓系統,從下載遊戲APP裡的帳戶選項,付款方式裡可以移除所有設定;要是IOS系統,從設定裡也可以找到付費方式,點選「無」就能關閉,或是直接電信客服要求關閉,以免賺來的辛苦錢,不知不覺卻長腳跑了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想換499吃到飽?小工具幫你試算違約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