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A史上第一位女局長 吉娜哈斯柏曾涉水刑虐囚

川普政府的人事再次異動,原來的中情局長蓬佩奧將高升國務卿,而副中情局長哈斯柏也會被扶正,並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女性中情局局長,只是,這項消息卻引發疑慮,因為哈斯柏疑似曾參與「水刑虐囚」的行動,帶您一起來了解。

更多新聞: 水刑逼供虐囚爭議 傳CIA女副局長一度放棄提名

可能即將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女性中情局局長,61歲的吉娜哈斯柏到底是誰,現在引起輿論好奇。

去年(2017年)開始任副局長,哈斯柏其實在中情局已服務33年,是CIA老手,過去多從事臥底間諜等工作。只是哈斯柏卻惡名昭彰,因為她疑似曾將囚犯帶到秘密地點關押,並進行水刑等虐囚行動。還有傳言說她下令銷毀機密文件,種種黑歷史被掀出,讓人質疑,美國國會是否會通過川普總統的這項提名。

此外,部分媒體也推測,川普總統之所以突然走馬換將,點名中情局長蓬佩奧任國務卿,可能與即將到來的川金會有關,相較於被下台的提勒森,蓬佩奧算是鷹派,尤其在對北朝鮮態度上,似乎與川普更麻吉,只是人事再次大搬風,成效到底如何,還是有待觀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曾罵川普蠢蛋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傳可能走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