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A局長蓬佩奧接任國務卿 川普讚:跟我頻率相同

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被炒後,川普點名現任中情局局長蓬佩奧接任,蓬佩奧在許多政策的立場與川普相同,而且還經常出面護主,十分合川普胃口,蓬佩奧靠著這高度忠誠順利出線,預料未來在北朝鮮和貿易等議題上,他都將徹底執行上意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務卿訪北朝鮮 帶回3位遭押美國公民

這位被川普大大按讚的人才,就是他中意的國務卿提名人選--蓬佩奧。今年54歲的蓬佩奧,曾就讀西點軍校和哈佛大學法學院,7年前當選眾議員,去年初獲川普賞識就任中情局局長,並迅速打進核心圈,美國總統川普誇她,「而且跟我頻率相同。」

川普所謂的頻率相同,其實就是「忠誠」二字,蓬佩奧完全掌握住這個通關密語,絕對不和主子唱反調,在外交上他鷹派立場明顯,主張對北朝鮮和伊朗採強勢作風,很對川普胃口。

此外他也跟川普一樣,逢歐巴馬必反,他不同意歐巴馬關閉黑牢的決定,認為應該恢復對恐怖份子逼供的水刑,另外他也批評歐巴馬對反擊伊斯蘭恐怖主義態度消極。

除了事事和川普站同一邊,蓬佩奧更不忘時時美言,還多次親上火線捍衛川普政策,如此大動作護主,讓川普把他視為自己人,但看在外界眼裡,難免覺得蓬佩奧是逢迎拍馬,靠一張嘴搏上位,而兩人一鼻子出氣,恐怕也非國家之福。

國際危機組織美國部門主任表示,「美國外交政策全被鷹派主導,對美國和全球都沒好處,這令人擔心。」

從去年底傳出提勒森官位不保後,蓬佩奧就被認為是頭號接班人,專家認為,現在讓他走馬上任,是為了因應5月即將登場的川金會,另外未來在貿易協商上,川普也將倚重這位愛將,徹底貫徹他的意志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參議院57票贊成通過 蓬佩奧接任國務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