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一人公司簽「海水採礦」 林佳龍:檢討改進

台中市府上週大動作宣布和德商簽約,將在台中投資1100億,興建全球首座「海水採礦場」,卻被爆出,這間公司竟然是間1人公司,在德國還找不到註冊資訊,這樣的公司有能力開發海水採礦嗎?林佳龍出面回應,查證不夠詳實、完整,台中市府會檢討改進。

更多新聞: 不滿質詢被干擾 中市議員怒擲電話機

從台中北上,參加環保署記者會,台中市長林佳龍卻得為市府決策「認錯」,因為台中市府上週高調開記者會宣布,和德商簽備忘錄,要興建1100億「海水採礦」場,提煉高價值金屬,卻被爆出,這間公司根本就是間一人公司。

林佳龍指出,「因為台商總會長的介紹,雖然我們的同仁也去做了一點查證,但是不夠詳實,那資料也不夠完整,這個部份已經請我們市府檢討改進,所謂的備忘錄,是說他們有這個意向,先來探詢我們在行政上的協助,後續還要提供所有完整的資訊。」

林佳龍滅火、消毒,希望把傷害降到最低,這間名為「哈利霍夫曼」的公司,不僅設在德國偏鄉、員工一人,甚至在德國企業登記網、工商會網都找不到註冊資訊,雖然曾經向歐洲專利局,提出海水開採的專利申請,但沒通過,連網站都很陽春。

這樣的公司,卻能大動作和台中市府開記者會簽備忘錄,說要開發海水採礦,難免引發質疑。對此林佳龍回應,市府考慮不夠周延,後續也會進行檢討,希望未來更嚴謹,把事情做好。

還好簽備忘錄只是意向探詢階段,沒有法律效力,林佳龍後續就看公司是否能提出相關資料,作為合作考量,簽約掀烏龍風波,林佳龍坦承缺失,不讓風波繼續蔓延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楊柏玨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林佳龍初一宮廟走春 細數政績拚連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