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了13年! 陳其邁進高雄市府 拜會陳菊請益

高雄市長陳菊今天(14日)在市府接見,民進黨市長初選勝出的陳其邁,等了13年,曾經代理高雄市長的陳其邁,差一點就找不到進市長室的路,尤其陳菊一句,「陳其邁等很久了才回到市長室」,一語雙關,兩人互動格外引人矚目。

更多新聞: 陳菊訪華府 籲僑胞支持蔡總統改革

陳其邁單槍匹馬來到高雄市政府拜會市長陳菊,這次的身份是民進黨高雄市長提名人,差一點就找不到進市長室的路,原來他10多年前,在高雄當代理市長時,習慣向左轉進幕僚辦公室。

滿臉喜悅的進了市長室,陳其邁和陳菊的左右手、兩位副市長許立明、史哲在鏡頭前,一起握手留下大團結的畫面。

「他等了很久才回到市長室。」──高雄市長 陳菊

花媽一語雙關,陳其邁這一等就是13年,跟陳菊閉門會談,聊了一個多小時,才雙雙走出市長室,面對媒體。

「假如我能夠把我人生,最精彩的歲月留給心愛的故鄉,這個是對我個人來講,是我非常快樂的一件事情。」──民進黨高雄市長提名人 陳其邁

陳其邁向陳菊請益,綠色執政的接班人,角色定位明確:倒是南霸天陳菊的下一步,未來怎麼走?外傳陳菊訪美結束後,可能接總統府祕書長,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卻勸陳菊,若輔選很重要,那麼光明正大的用黨職身份輔選,以陳菊地位能量,反而虎虎生風,千萬不要做古代亂世的內臣總管,在現代,憲法和法律都規定得死死,不容許「非常重要的總統府秘書長」。

而這番話陳菊聽到後,僅表示「我覺得都是非常感謝,我們所有的思考,都不是以個人去做思考。」

不想再回應外界的期待,陳菊轉身進電梯,陳其邁則是恭恭敬敬的行禮相送,等了13年,陳其邁的身段能有多軟,就看接下來民進黨內部如何整合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黨議員民調最後衝刺 陳其邁陪同掃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