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差大!親和分局長遇事有肩膀 屬下都讚嘆

台南市劉姓男子遭陳姓友人刺死,永康警方要移送陳嫌法辦前,死者10多名友人聚集永康警分局,警方懷疑他們要伺機尋仇,分局長戴崇贒當機立斷下車察看,當場在機車置物箱發現藏放短球棒,立即把這群人帶回分局留置,直到陳嫌送走後才放人,化解一場可能的激烈衝突。

更多新聞: 甜美女聲翻唱洗腦神曲《小蠻腰》 結尾反差讓網友嚇傻

台南市永康區25歲劉姓男子在住處遭人持刀刺死,警方很快逮捕兇嫌,不料凶嫌還在偵訊時,分局前陸續聚集十多名死者友人。

警方勸離不成,他們還在分局門口抽菸、吃檳榔,分局長戴崇贒親自上陣,赫然發現其中一名男子的機車置物箱內,有根短球棒,這下子分局長戴崇贒合理懷疑,眾人恐怕想伺機尋仇,抓起黑衣男子,手拿短球棒,就把帶頭的拉進分局盤查。

戴崇贒中央警官學校行政警察系56期畢業,輔仁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畢業,曾經在台北縣、雲林縣、台北市、澎湖縣、嘉義縣、桃園縣、新北市各地警局服務,調任台南市後,在善化分局和第三分局擔任分局長,106年11月調任永康分局長,雖然到任不久,卻很得部屬敬重。

戴崇贒對事親力親為,對人和善尊重,不過對聚眾的年輕人,明快的處置方式,更令同仁佩服。

台南永康分局巡佐潘永信表示,「這種長官要挺啦,因為他親自做,我們看,其實我們也是蠻佩服的啦。」另一名分局警員江胤民則說,「相當大的反差,因為他平常真的是非常溫柔,非常有親和力,他那個強硬的態度,讓我們覺得說,我們是跟在一個很有肩膀的長官身邊。」

幾乎負責過各種警務的戴崇贒,就算當了分局長,也能親自下場到社區,和民眾面對面做最基層的警政宣導。這一次親自坐鎮,霸氣把十多名聚集的年輕人全帶回分局留置,順利把嫌犯移送往地檢署,化解一場可能爆發的尋仇衝突,讓基層同仁眼界大開,個個士氣大振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遇刺男友人聚警局 分局長上陣排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