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刺男友人聚警局 分局長上陣排除

台南市劉姓男子遭陳姓友人刺死,永康警方要移送陳嫌法辦前,死者10多名友人聚集永康警分局,警方懷疑他們要伺機尋仇,分局長戴崇賢當機立斷下車察看,當場在機車置物箱,發現藏放短球棒,立即把這群人帶回分局留置,直到陳嫌送走後才放人,化解一場可能的激烈衝突。

更多新聞: 反差大!親和分局長遇事有肩膀 屬下都讚嘆

台南市永康區25歲劉姓男子在住處遭人持刀刺死,警方很快逮捕凶嫌,不料凶嫌還在偵訊時,分局前陸續聚集10多名死者友人。

警方勸離不成,他們還在分局門口,抽菸、吃檳榔,分局長戴崇賢親自上陣,赫然發現其中一名男子的機車置物箱內,有根短球棒,這下子分局長合理懷疑,眾人恐怕想伺機尋仇,抓起黑衣男子,手拿短球棒,就把帶頭的拉進分局盤查。

分局長親自坐鎮,員警們士氣大振,10多名聚集的年輕人,全帶回分局留置,順利把嫌犯移送往地檢署,化解一場可能爆發的尋仇衝突。

警方調查,這起命案死者和凶嫌熟識,疑似因為死者催債引發殺機,兇嫌作案後還開死者轎車回新化老家,途中把作案水果刀,丟棄路邊工廠旁的垃圾箱,不過凶嫌從苗栗專程南下,並先在死者住處附近買刀,警方懷疑預謀行凶,訊後依殺人及強盜罪嫌,移送法辦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狂! 分局長遇詐騙 約車手交「一疊反詐宣傳單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