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! 分局長遇詐騙 約車手交「一疊反詐宣傳單」

詐騙集團這回真的踢到鐵版,居然騙到分局長。宜蘭警察分局長日前接獲詐騙電話,不但配合演出,還智演一齣劇。由女警喬裝成他的妻子,約出車手到場取款,車手一打開牛皮紙袋,竟然是一疊反詐騙宣傳單,當場傻眼,警方立刻機上前逮捕,這名24歲蔡姓車手,隨即被銬上手銬移送法辦。

更多新聞: 警民合作!強化超商聯防 北市警局長親自反詐

只見分局長不斷對身穿黑衣的少年提問,少年卻是猛搖頭,一問三不知,因為他沒想到這次的詐騙對象,竟然會是宜蘭分局長,當場栽跟頭。

日前,分局長接獲一名自稱林姓友人的電話,聲稱改了電話號碼,要求加Line。2天後,又接到這名林姓友人的來電,要借30萬。分局長察覺有異,決定將計就計,配合演出。告知對方只能借6萬,並約好交付地點,隨即指派員警現場埋伏,並由一名女警偽裝成他的妻子。

只見一名身穿黑色帽T的男子,走進辦公室內,女警確認身分後,交給他一只牛皮紙袋,男子當場打開,卻沒想到裡面裝的不是現金,而是一疊反詐騙宣傳單,當場傻眼,還來不及反應就被逮捕。

警方逮到車手後,從他身上起出作案手機、客運車票及1000多元的現金,也追查出2名共犯,全力追緝中。嫌犯自以為可以輕鬆騙到錢,哪知道這回踢到鐵板,反被分局長騙。(民視新聞黃富溢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遇刺男友人聚警局 分局長上陣排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