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局長除夕抱病慰問員警突昏倒 搶救多日仍不治

雲林臺西分局長曾學貴,除夕時,到轄區內慰問春節值勤的員警。只是沒想到,已經感冒多日的他,加上前一天的加班,讓他在督勤時暈倒,送醫之後發現是心肌梗塞,雖然搶救多日,上午還是宣告不治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市潭子區長林宜賢 立院開會昏倒送醫



陪著先生的大體,回到分局道別,雲林縣臺西分局長曾學貴的妻子,忍不住放聲痛哭。

分局警官表情哀戚,列對敬禮送別,要送曾學貴最後一程。

7日才轉調到臺西分局的分局長曾學貴,還留下交接時的帥氣模樣。為了儘早熟悉業務,不顧自己感冒多日,一上任到轄區內主持守望相助隊授旗儀式。認真的他,小年夜還到分局偵辦案件,一直到15日除夕清晨才離開。只是早上10點多到分局慰問春節上班的同仁時,居然心肌梗塞昏倒,搶救多日後,18日凌晨搶救無效。

今年才53歲的曾學貴,是警大53期,畢業後幾乎都在北市服務,兩年前調到屏東分局,年初才轉調到臺西分局。感冒加上前一天超時工作,讓他引發心肌梗塞,因公殉職。2017年,親民黨兩位前副秘書長秦金生、劉文雄,還有2016年時,人稱肉粽歌王的郭金發,都是因為心肌梗塞死亡。根據衛福部2016年的調查,平均每27分鐘,就有一人因為心血管疾病死亡。

醫師提醒,一但發現胸悶、呼吸急促、冒冷汗等現象,就可能是心肌梗塞的前兆,所以只要出現,以上症狀一定要儘速就醫。

(民視新聞/李志華、吳培嘉、鄭孝欽 台北-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遇刺男友人聚警局 分局長上陣排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