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嫌包庇酒駕 分局長與議員遭約談

一件單純的自撞車禍,卻扯出員警疑似包庇酒駕的內幕,楠梓警分局傳出疑似涉嫌包庇放水酒駕事故,橋頭地檢署今天上午前往楠梓警分局搜索,並傳喚包括分局長陳百祿和其他4名員警及9名關係人到案說明,下午又爆出這起案件,高雄市議員周鍾㴴也涉嫌關說,遭到約談,目前正在偵訊當中。

更多新聞: 遇刺男友人聚警局 分局長上陣排除

高雄楠梓分局週五一陣氣氛低迷,上午不但遭到遭檢方搜索,就連分局長陳百祿也遭到傳喚。

事件起因是2017年5月發生在援港路的起自撞車禍,當時處理的員警對駕駛人進行酒測,沒有酒精反應,但事後卻有人向地檢舉報,接受酒測的人根本不是駕駛,直指有人頂替酒測,楠梓警方涉嫌包庇。橋頭地檢署週五傳喚包括分局長陳百祿和其他4名員警,及9名關係人到案說明。陳百祿曾任台北松山分局副分局長,2016年8月才從桃園調任高雄服務。

處理的員警表示當時現場只有一位民眾,間接否認有人頂替酒測。不過檢方掌握證據約談相關人士,下午甚至再爆有市議員周鍾㴴也遭到約談,懷疑民代透過警察高層介入關說,要求員警包庇放水,事實真相還在釐清。單純的酒駕自撞事故,爆出分局長涉嫌包庇遭到約談,也震驚警界。(民視新聞曾虹雯、林樹銘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山一派出所涉包庇色情 所長、3警員帶回約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