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山一派出所涉包庇色情 所長、3警員帶回約談

警察再爆出風紀弊案!檢調去年追查一起跨國賣淫案,竟查出案外案,發現台北市中山一派出所所長林崇成及警員,竟涉嫌收賄、包庇色情業者。12日上午8點多,檢調兵分17路大動作搜索,帶回18人,其中有11個都列嫌疑人,而且嫌疑人中有4名警察。目前相關涉案人及證人,都仍在調查局北機站接受訊問當中。

更多新聞: 中山一再爆包庇色情酒店!2警聲押2交保

檢調大動作搜索,調查官來回進出派出所,一箱箱資料、證物,全都是警察涉嫌收賄的證據。台北市中山一派出所,爆出有警察疑似按月收錢、包庇情色行業,誇張的是就連派出所所長,也疑似涉案遭約談。

北檢去年7月,偵辦立邦酒店跨國賣淫集團,竟查到案外案,發現疑似有員警,在色情業者背後撐腰,有時睜一隻眼、閉一隻眼,有時還主動通風報信,幫助業者規避臨檢。檢調掌握事證,12日上午,兵分17路搜索帶回18人,其中11人列嫌疑人,更有4人是警察。

才剛風光破應召站,如今卻成了嫌疑人,所長林崇成在中山一派出所約2年多,涉案的還有三名基層員警,並傳了一名警察當證人,而其中一名警員被查獲時,身上還被搜出疑似是收賄的9萬元現金。

據了解,行賄警察的立邦酒店女負責人,專勾結人蛇集團,會媒介外籍女子來台賣淫,客群鎖定日本人,從2年前開始送錢給警察,要求開方便之門、協助包庇。

中山分局轄區特性複雜,酒店、酒吧林立,2011年,也曾爆出巡佐包庇色情酒店案件,這回再爆風紀弊案,檢調依違反貪汙罪,擴大偵辦中。身為人民保母卻疑似知法犯法,十分諷刺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庭、李志銳 SNG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貪!警涉集體包庇色情業 官警、業者7人遭聲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