員警重大違紀 涉嫌收賄包庇賭場

新北地檢署昨天(12日)兵分38路,搜索包括台北市的萬華分局及文山一分局等地,因為他們懷疑4名員警,涉嫌包庇萬華地區約30家賭場,經過一整天的偵訊之後,4名員警分別被依1─5萬元交保,而兩名涉嫌行賄的曾姓及許姓業者,則是遭到檢方聲押禁見。

更多新聞: 中山一派出所涉包庇色情 所長、3警員帶回約談

離開新北地檢署時,周姓員警表情緊繃,一句話都不願多說。新北地檢署周四大動作搜索,包括台北市萬華分局及文山一分局等,調查員警涉嫌收賄包庇賭場,經過一整天的偵訊後,其中萬華警備隊的周姓員警以3萬元交保,另外包括西園路派出所的林姓員警、莒光路派出所的蔡姓員警,及前漢中街派出所、現任文山一分局的黃姓偵查佐等三人,分別以5萬及1萬元交保,而涉嫌行賄的曾姓及許姓業者,則是遭到檢方聲押禁見。

週四(12日)晚間,涉案的相關人士,陸續送到新北地檢署進行複訊。檢調會發現這起案件,主要是2016年4月,偵辦前板橋分局陳姓偵查佐,涉嫌收賄包庇賭場時,意外從監聽譯文中,發現這4名萬華分局員警,也有涉案,檢調發現他們至少包庇約30家麻將、天九牌及撲克牌等賭場,警方只要有查緝行動,就通風報信,而且他們按月索賄,甚至到KTV喝花酒帶小姐出場,檢調因此在週四(12日),兵分38路,帶回包括員警、業者及賭客30多人。

轄區發生重大違紀案件,萬華分局長陳文智第一時間出來滅火,強調會配合調查,只是再傳員警收賄包庇,打擊的恐怕是民眾對警方的信心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公所秘書一職要價20萬?林建堂依「準收賄罪」起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