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所秘書一職要價20萬?林建堂依「準收賄罪」起訴

台中市唯一民選的和平區區長林建堂,去年底被控涉嫌賣官遭搜索,台中地檢署調查,林建堂2014年競選區長時為籌經費,收下王姓男子出資的20萬,幫兒子換取公所機要秘書一職,還簽下賣官承諾書,沒想到林建堂任期未滿,就先下令撤換機要秘書,案件才因此東窗事發,檢方偵查終結,林建堂被依「準收受賄賂罪」提起公訴。

更多新聞: 前茂林風管處處長涉賄 一審逆轉無罪

台中市長林佳龍身旁這一位,就是和平區長林建堂,2017年12月18日,涉嫌以20萬元賣官遭到檢調搜索,全案經過兩個多月偵查終結,林建堂遭到起訴。

交保隔天,林建堂駁斥賣官指控,強調這20萬是政治獻金,不過檢方從搜索帶回的文件中發現,林建堂在2013年3月區長選舉時,收了一名王姓男子的20萬元,答應如果當選,就讓對方的兒子擔任機要秘書一職,林建堂就職後的確履行承諾,但2015年底王男兒子突然遭到撤換,全案才曝光。

檢察官靠一紙賣官契約,將和平區長林建堂依準收賄罪嫌起訴,但因為全案發生在當選前,買官父子檔無法可罰,林建堂目前仍可行使區長職權,但一審法官如果判刑確定並褫奪公權,林建堂將面臨丟官命運。

(民視新聞/賴政坤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李明博涉收賄120億韓元 韓檢14日首傳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