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程出包 彰化市代會疑刁難廠商收賄款

身後事竟然也出包!檢調兵分五路,搜索彰化市公所,以及彰化市代會,調查第一公墓納骨塔工程弊案,並且約談彰化市長邱建富,檢調指出,在納骨塔興建期間,市代會專案小組,涉嫌刁難廠商,疑似藉此收受賄款,不過邱建富涉案事證不明確,以證人身分接受約談。

更多新聞: 前茂林風管處處長涉賄 一審逆轉無罪

彰化第二納骨塔,去年底開放登記時,第一天就吸引了600個人徹夜排隊,供不應求,第一期後續擴充工程,最近也完工了,將在11日接受預訂,彰化市長邱進富,上個星期先帶媒體參觀,還用「帝寶豪宅」形容VIP塔位區。

但是就是因為第二納骨塔,邱建富辦公室被搜索,也被檢察官約談。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漢強表示,「市公所的主管課長,還有可能是承辦公務員,以及市代會的相關人員這邊都要進行了解,市長的部分因為目前的事證,還無法做具體的研判所以是以證人身分,做約詢。」

彰化市第一公墓第二納骨塔,是彰化市公所,斥資1億6000萬元興建,高五層樓不但設計通風好、採光足,而且位置在風水上,有代表財氣的「祿星」,一位收費2萬5000到20萬元,去年第一天登記,就賣掉將近1000位,有人向檢調檢舉,在2015年間,工程還在進行期間,市代會的專案小組,收受賄款。

彰化市長邱建富,主政8年,政績備受肯定,被認為是民進黨明日之星,現在被弊案掃到,地方人士覺得很驚訝,也希望檢調查清楚,能還他清白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公所秘書一職要價20萬?林建堂依「準收賄罪」起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