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議槍枝氾濫 美3000校串連罷課17分鐘

美國佛州道格拉斯中學槍擊案滿1個月,這起釀成17人死亡的悲劇令人心碎,也讓人重新檢視美國槍枝氾濫問題,全美3000多間校園串連,昨天(14日)發起罷課17分鐘的活動,包括華府,紐約等各大城市有大批學生上街遊行,呼籲政府做出改變,終結槍枝暴力。

更多新聞: 瑞典少女發起「為氣候變遷罷課」 台灣小六生府前靜坐響應

大喊口號,高舉標語,大批美國中學生罷課走出教室,在佛州校園槍擊案滿一個月的日子裡,對華府發出怒吼。

不只在國會前大聲疾呼,全美3000多間學校14日,從佛州、加州到紐約一起串連,各個時區從10點開始,有些學校師生走上街頭,有些學校則是象徵性的罷課17分鐘,每一分鐘代表上個月在佛州不幸遇害的一條生命,就連紐約州州長郭莫,也加入示威活動。

槍管聲浪逐步加大,美國眾議院14日通過法案,將協助校園對抗槍枝暴力,但對於現有槍管法,卻沒多做說明。

另外被控17項謀殺,一共34項罪名的嫌犯克魯茲,14日出庭受審,檢方要求判處死刑,辯護律師則要求不判死刑才會認罪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越戰後最大遊行!美國反槍枝 百萬人響應上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