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典少女發起「為氣候變遷罷課」 台灣小六生府前靜坐響應

16歲瑞典少女格雷塔.桑伯格,去年8月起倡議「為氣候變遷而罷課」,成功喚起105個國家學生加入行動,台灣今天也有多達十處響應,人數創東亞最多。還有12歲的小六學生楊子慶,特地從彰化北上到台北總統府前靜坐,手持自製標語,希望政府改善核能並增設再生能源。

更多新聞: 芝無不言/發起百萬人響應的氣候示威!16歲瑞典少女是何許人也?

彰化明道國小六年級的楊子慶,3月15日這天在家人陪同下,北上總統府前靜坐,手舉「沒有未來,何必上課」的自製標語,希望政府重視氣候變遷危機。

呼籲改善核能並且增設再生能源,不只12歲的楊子慶,號稱史上最大規模「全球氣候罷課」,台灣多處學生響應。

台中特殊教育學校門口,也有師生舉牌靜坐,統計多達10個青年氣候行動,在基隆、台北、台中、桃園、彰化、南投等地登場。

「Fridays for future」的發起人,其實是一名16歲瑞典少女,叫格雷塔.桑伯格(GretaThunberg)的中學生,從去年8月開始倡議,每週五在議會前靜坐抗議。如今號稱五大洲,有近百國家、1000多名青少年同日響應,台灣也是東亞人數最多的國家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氣候變遷你我都該關心!台學盟舉辦氣候共學堂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