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候變遷你我都該關心!台學盟舉辦氣候共學堂活動

去年16歲的瑞典少女,發起每週五在議會前靜坐抗議。已有超過100個國家的學子響應,「台灣學生聯盟」也預告,將在5月24日下午在立院前舉辦氣候共學堂活動,要讓社會更警覺氣候變遷危機,也敦促政府更積極行動,守護台灣未來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反氣候變遷 環保人士占領高盛歐洲總部外

大學生手舉標語,高喊口號呼籲關心氣候變遷。「地球生病了!?」不只極端氣候越來越頻繁,這個月科學家還觀測到,大氣層二氧化碳(CO2)濃度首度突破415ppm,創史上新高,地球暖化程度超出想像。

「台灣學生聯盟(FridaysForFuture,TaiwanStudentUnion)」週五將在群賢樓前舉辦氣候共學堂活動,包括氣候變遷科學展演、氣候怪獸戲劇舞蹈等超過10個以上的互動遊戲工作坊,敦促政府盡快對環境保護與下一代未來展開行動。

去年16歲瑞典少女格雷塔‧桑伯格發起氣候變遷罷課行動「FridaysForFuture」,每週五在議會前靜坐,抗議政府忽視氣候變遷。台灣大專生也響應,希望透過寓教於樂方式,讓各界更了解危機,一起守護台灣未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16歲瑞典氣候小鬥士 支持罷工對政治人物施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