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震大屯火山爆發? 北市全國首創「火山兵推」

北市府例行災害防救演習15日上午登場,包含水災、防汛、火災等等演練面面俱到,還因地震頻傳,外界擔心大屯火山可能爆發,月底市府將首創「火山兵推」,預防火山危機。

更多新聞: 大屯火山若噴發恐籠罩北台灣!氣象局規劃三色燈號警示

模擬北市忽然暴雨,災害應變中心人員出動,北市府水災災害演練,人員精準到位,但月底還將全國首創,假想火山爆發災害演練的火山兵推。

火山爆發可以演練兵推,但府內的北農風暴卻遲遲還沒平息,董事長陳景峻請辭柯P沒點頭,說沒更適合的人選了。

柯文哲表示,「當時我們想了老半天,才讓陳景峻上去當北農董事長,在現階段沒有比他更恰當的了,而且要處理民進黨關係,要處理雲林關係,而且在市府裡面職位要夠高才壓得住,所以現階段沒比陳景峻更適當的人。」

柯文哲至今不解,北農被罵休市三天還菜價崩盤,但北農只佔全台16%出貨量。他更不覺得拔掉吳音寧就能解決問題。聯合新北推出的雙北捷運月票只要1280元,還有作家批會害北捷虧錢。

柯文哲回應,「這次的1280我們計劃了兩年,透過台北雙北的協調,各種財務試算都算過,所以政府沒有那麼白癡,我們想了很久才推出來,常常外面搞不清楚就亂講,我們都算過怎麼會虧空國庫。」

雖然柯市長強調早就規劃好了,但不管是新推出的月票政策還是北農人事,都無法像災害演習這樣,提前沙盤推演,只能見招拆招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葉純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新燃岳火山再噴發 煙塵超過3000公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