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婉鈺涉毆警遭起訴 張碩文:請原諒她

新市議員李婉鈺,去年(2017年)11月,到前立委張碩文住處按電鈴,跟鄰居吵架,還對員警動手,檢察官將他依強制未遂、妨害公務罪起訴。李婉鈺辦公室得知起訴消息,大罵「恐龍檢察官」,張碩文則表示,希望檢方不要浪費司法資源,還說請原諒李婉鈺,是因為關心他,才會打擾到鄰居和警察。

更多新聞: 事業廢棄物無處可去 李婉鈺籲新北市府介入

對著鏡頭,坦承對警察揮拳,新北市議員李婉鈺對此得付出代價。

起訴書寫著,偵查中李婉鈺虛偽否認犯罪,以不實情節指責員警,無絲毫悔悟之意,藐視法律、莫此為甚,依強制未遂罪、妨害公務罪起訴,並且不得緩刑,以示懲戒、以儆效尤。

去年(2017年)11月28日,李婉鈺晚間9點多,找上前立委,也是雲林同鄉張碩文的家,狂按門鈴,驚動鄰居報警,員警到場後,李婉鈺還跟員警大吵一架。

密錄器清楚拍下她動手過程。面對被起訴,李婉鈺不願出面受訪,辦公室透過LINE回應,起訴書很多內容與事實不符,連為何要加強制罪都不告知,上週五(3月9日)律師補答辯狀,不到4天就起訴,顯然楊大智判案,只為了起訴而起訴,讓人見識到恐龍檢察官的浩瀚威權。

事實上楊大智在台東擔任檢察官時,曾因當庭辱罵被告不雅字眼,引發爭議,評價兩極,但不論如何,李婉鈺遭到起訴,已成事實。

張碩文隨後也發出聲明,直指有人斷章取義,不要浪費司法資源。強調李婉鈺是以為他吃了藥在住院,到醫院找不到,才又跑到家裡關心,還說請原諒因關心從小到大的朋友,發生生命危險,而打擾到鄰居與警察朋友。張碩文頻頻替李婉鈺緩頰,希望毆警風波就此落幕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公園公廁玻璃屋頂設計不良? 隱私受威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