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炫三作品回顧展 300件精國美館展出

台灣旅法藝術家吳炫三先前曾在巴黎舉行藝術展,在國際藝術領域知名度頗高。國美館這回特別策劃他的作品回顧展,力邀他回台,讓台灣民眾也能好好欣賞,他精選出300件包含油畫、水墨及巨型木雕塑,週六(17日)就要正式展出。

更多新聞: 美術家傳記叢書從生命史出發 保存台灣文化記憶

旅法藝術家吳炫三工作室,大型吊車進進出出,搬運的工作人員都小心翼翼,倉庫裡面幾萬件作品,是吳炫三歷時50年的嘔心之作,國美館從裡面挑出300件,17日開始展出個展。

「我們300件,從吳老師畫室取出來之後,吳老師的畫室看起來好像沒有動一樣,吳老師所謂的生命的密度要高,體現在他創作的數量裡面。」--策展人蔡昭儀

巨型雕塑是吳炫三近20年來最受注目的創作主體之一,高度達6~14公尺、重量4~18噸的巨型作品,將以分區群聚形態在國美館的戶外空間展出,作品風格是圖騰圓柱、盤古結構,釋發出滿滿原生能量。

「一個時代,頂多是一個畫家,這是我常常告訴我自己的一句話,所以我覺得我可能是,但是我知道這條路很難,所以我一直在改變,想要怎麼要做到,往這個方向做。」--知名旅法畫家吳炫三

除了巨型雕刻,也有油畫、水墨等作品,展期從3月17日,一路將展到5月27日,公開展演,讓民眾能看見吳炫三的創作能量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已故畫家趙無極 法籍妻來台為回顧展開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