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港溪整治入前瞻計畫 2年後再現古都風華

彰化縣積極推動「鹿港」成為國家歷史風景區,第一步先治水,斥資34.8億的「鹿港溪」整治計畫,17日正式動工,預計兩年後,將以全新容貌呈現在大家眼前。

更多新聞: 鹿港小鎮成「水都」!12小時灌入300毫米雨

湧泉噴池注入活水,還有景觀綠帶、親水廊道,讓民眾散步悠閒,這是鹿港小鎮裡的母親河,鹿港溪的未來新願景,最快兩年後真實呈現。

「鹿港溪再現計畫」開鏟動工,這是彰化縣政府積極推動「鹿港」成為國家歷史風景區,三大核心計畫的其中一項,過去的鹿港溪總是給人髒臭、雜草叢生的負面印象,彰化縣政府成功爭取前瞻計畫,6年60億的經費,光是幫鹿港溪改頭換面,就斥資34.8億元。

彰化縣長魏明谷:「鹿港溪整治工程有1億的淨水廠,有8億的河川整治,第三個階段我們要汙水下水道興建,有25億。」

一府二鹿三艋舺,鹿港除了是文化古都、歷史小鎮,未來還將有一條伴隨他發展的偉大河流,成為觀光新亮點。

(民視新聞/蔡枘埏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彰化鹿港慶端陽活動 系列活動精彩可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