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港小鎮成「水都」!12小時灌入300毫米雨

彰化鹿港小鎮在短短的12小時內變成了「鹿港水鎮」,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,從今天7月2日的清晨到午后4點,鹿港累積雨量超過300毫米,雨勢又大又急再加上滿潮,使得鹿港有1/3都泡在水中,知名的古蹟天后宮廟前廣場也成了水池,鹿港老街還一度水深及腰。

更多新聞: 七二暴雨重創鹿港小鎮 店家損失慘重

標榜50年代的遊戲彈珠檯幾乎滅頂,店家跨過沒有作用的防水閘門,顯得很吃力,整條鹿港老街商圈泡在水中,不管怎麼抽水、怎麼舀水都無能為力。

知名地標「三槐挺秀」半邊井,原本的水井「一半在內一半在外」,卻因為淹大水完全看不出來了。地方信仰中心鹿港天后宮,廟前廣場成了一個大池塘,大水來的太快,商店街老闆個個束手無策。

趕快整理,就算淹水,做生意要緊,鹿港知名的包子店在雨中賣包子,還是很賣力,白胖胖的包子就等著客人上門,但是雨真的太大了。

水漫鹿港小鎮,一步一步走的艱辛,這場雨從清晨一直到下午,雨勢來的又急又快,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,7月2日全台累積雨量,前3名破300毫米的都在彰化,埔鹽、福興和二林。

其中的福興測站就靠近鹿港鎮,一場大雨讓鹿港民眾措手不及,倒是有民眾苦中作樂,數一數有16條小魚,不知從何而來,上了大街在水中游來游去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超大豪雨轟炸彰化一整天 山海沿線大淹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