豪雨下不停!高雄鳥松神農路變「神農溪」

對流雲系發展旺盛,高雄市烏雲籠罩,不少地區下起大雨和毫雨,鳥松區澄清湖附近的神農路,這裡每下雨就淹水,最深到大腿以上,不少車輛熄火,傷透腦筋,中午過後,雨勢陸續變小了,但積水還是不退,疑似就是6月初豪雨帶來雜物,淤塞人孔引起的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豪雨下不停 烏松區排水阻塞釀淹水

大車一開過去,黃澄澄泥水就像海浪打過來,大雨狂下,馬路成了河道,水深半個輪胎高,就像路上行舟。這條是高雄鳥松區的神農路,當地居民說,只要下雨一定淹水,被戲稱為神農溪。

想走進附近工廠,民眾下半身幾乎泡在水中,走起路來東搖西晃,完全看不出來腳下道路原本的模樣,實在很驚險。

馬路上也淹到很可怕,低窪的地方直接淹到排氣管,不少騎士上班途中遭殃,車子熄火傷腦筋,怎麼都發不動,上班時間遇大雨,很多用路人都塞在路上。

高雄市副市長楊明州中午來視察,可以看到雨勢減緩了,但看看附近道路,水卻怎麼樣也無法退,問題究竟出在哪?

市府研判可能是在6月初豪雨期間,帶來的雜物或樹葉、斷枝,淤塞了人孔導致排水困難。雨勢來的又快又急,鳥松區馬路和附近工廠淹成一片,也讓住在這裡的居民實在是苦不堪言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暴雨 大樹、大寮內坑淹水居民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