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加日本世界女子圍棋大賽 黑嘉嘉奪亞軍

被日本譽為「千年一次美女棋士」的台灣圍棋女神黑嘉嘉,代表台灣參加日本世界女子圍棋大賽,昨天她在決賽中拿下了亞軍,抱回300萬日幣,約合台幣83萬獎金。

更多新聞: 創紀錄!10歲天才圍棋少女「仲邑堇」成職業棋士

圍棋女神黑嘉嘉,代表台灣參加世界女子圍棋大賽「2018扇興盃世界女子最強戰」,14日8強戰,她擊敗日本棋士牛榮子,一路過關斬將,16日進入冠軍賽。從日本時間上午10半開始,沒有休息,一路比到下午約2點,因黑嘉嘉用完5次讀秒時間,在第125手時「超時負」,結果敗給來自中國的對手於之瑩,拿下亞軍。

能進入決賽,黑嘉嘉非常開心。她雖然抱病上場,但還是非常敬業地打完3天比賽。

黑嘉嘉過去曾和對手於之瑩下過十幾盤,也和代表日本的謝依旻及藤澤里菜對弈過多次。闊別7、8年再度出賽,依舊實力不減,不過她謙虛地說,自己運氣不錯。

黑嘉嘉為台灣棋院女子職業七段棋士,因外型亮麗,2016年一度跨足演藝圈拍廣告,但她並未因此放棄職業圍棋身分,4年前母親過世,黑嘉嘉一度萌生退出棋壇的想法,不過現在她已經慢慢走出陰霾,將繼續在圍棋界努力發展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紅到日本!黑嘉嘉被喻「千年一見」美女棋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