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其林培養台籍秘密客 評比在地化避遺珠

2018年米其林台北指南公佈,不少人好奇,究竟這些評鑑的秘密客怎麼產生?民視新聞獨家專訪米其林國際總監Michael Ellis揭密。Michael透露,已有台灣人投入秘密客訓練,明年應該就會有台籍秘密客出現,作出更為在地化的評比,盡量避免遺珠之憾。

更多新聞: 總統飛機餐在地化 選用「花蓮煙燻火腿」

簽書、親自送給專訪記者熱騰騰的米其林台北指南,國際總監Michael Ellis展現高度親和力。台灣掀起米其林炫風,評鑑過程民視新聞獨家揭密。

直說天菜大廚裡的秘密客情節只存在電影,真正的美食評鑑員其實超低調。這回米其林台北指南秘密客雖然沒台灣人,但Michael預告,台籍秘密客已經投入訓練。

最快明年就能有台籍秘密客,投入2019指南運作評鑑作業。外界一定很好奇,台灣人想獲得這份dream job,到底要具備什麼樣的履歷?

不僅要能敏銳品嚐,還要能把舌尖、味蕾嚐到的味道,以及餐廳、主廚們的用心,透過文字傳神呈現,才能成就一本道地指南,而且每年評鑑都可能出現更動。

注重細節、選用最in的食材,是勝出關鍵,就算這次沒拿下星等肯定,以後仍有機會。那米其林台北指南,有機會變成「台灣」指南嗎?一切都還在研議當中,Michael沒把話說死,只期望台灣這個美食寶島,未來在米林其評選中更加星光熠熠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專訪/「美食聖經」米其林守門人 Michael Ellis也曾當廚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