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米魁星神像在雲林 「三獻圓醮」法會謝神庇佑

台灣魁星爺祖廟的雲林台西明聖宮,今天起一連三天,有一場「三獻圓醮」法會,法會科儀尊循古禮,為了答謝眾神庇佑,宴王宴的規格相當講究。這次尾醮除了法會外,還為一尊16公尺高的魁星神像剪綵,這尊全國最高的魁星爺,已經成為雲林台西新地標。

更多新聞: 拿去做醫美?百年土地公婆神像失蹤尋獲「變年輕」

天才濛濛亮,圓醮科儀就已經正式展開,從道壇佈置到儀式,都遵循禪和派古禮進行,莊嚴隆重。

報鼓、巡境,還有來自全台各地的友廟共襄盛舉。這場朝真禮斗三獻圓醮,其實是之前一場頭醮的尾醮,因為相隔28年,廟方因此格外慎重。

台西明聖宮主委林鼎勝表示,「民國79年有做頭醮沒有做尾醮,所以魁星爺去年顯靈在夢境,叫我一定在今年要做三獻圓醮收尾,庄內才會平安。」

位在雲林台西的明聖宮,是台灣魁星爺的祖廟,不只連辦三天圓醮法會,還請來地方重量級人士,一起為這尊一手高舉朱筆,一手捧元寶,一腳翹起踢斗的魁星夫子來剪綵。

對信徒來說,魁星爺士農工商,行行都能庇佑,也因此圓醮法會也是地方大事,不少信徒是攜家帶眷一起來。另外因為廟方也供奉關聖帝君,也特地以全黃金打造一尊關帝爺神像,不只很受矚目,還將和魁星爺一樣,持續庇祐信徒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雲林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點七星燈成功逆轉勝?柯辦發言人酬謝姜太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