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閃電引燃草叢  澳洲東南森林大火幸無傷亡

澳洲東南部新南威爾斯省和維多利亞省,昨天(18日)起發生森林大火。在乾燥氣候的助長下,火勢一度蔓延迅速,受害面積達4萬公頃,當局緊急疏散700人,所幸搶救後沒有傳出傷亡,初步判斷是閃電導致草叢燃燒,才引發的野火。

更多新聞: 美西熱到爆!死亡谷52.7度 加州森林大火

濃煙密佈,不斷往上蔓延;澳洲維多利亞省發生山林大火,火勢面積達4萬公頃,風勢助長下迅速蔓竄燒,有45個城鎮發出火災警告,而素有藍寶石海岸之稱的小鎮塔斯拉,也被濃煙遮蔽。

週日(18日)中午,澳洲東南部發生野火,至少70戶住宅,一所學校被毀,數千人電力中斷,受災最慘的是新南威爾斯省南部的塔斯拉,居民被濃煙嗆得難受,當局緊急疏散700人到西部的比加鎮,而民眾看到家園被毀,難掩情緒激動。

大火在徹夜搶救後,基本上19日已被撲滅,但火勢毫無預警,乘風勢迅速蔓延,一想到這居民仍心有不安。

在災區電力恢復後,部份疏散居民得以返回家園,但當局仍敦促民眾保持警惕。

澳洲這幾天氣候異常,高溫和強風助長導致火災危險提升。當局初步研判,這次火災是閃電引燃草叢所致,而火災造成的煙霧,也一路飄向首都坎培拉,整個城市霧霾籠罩,空氣能見度低,當局提醒民眾關好門窗,盡量避免外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洛杉磯聖牙辛托山脈被縱火 演變為森林大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