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西熱到爆!死亡谷52.7度 加州森林大火

美國西岸地區近來的天氣,也是熱到讓人受不了。加州的棕櫚沙灘溫度竟然就飆到攝氏48.89度。死亡谷更誇張,高達52.7度。只是,在這樣的高溫下,加州也再次爆發森林大火,就連知名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,都燒毀了近17公頃的地。

更多新聞: 澳洲雷擊引森林大火 強風助長火勢持續延燒

路邊的溫度顯示是華氏120度,換算成攝氏就是48.89度。美國加州西南邊的棕櫚沙漠,近來氣溫不斷往上飆,說會熱死人真的不誇張。

死亡谷的熱恐怕真的與想像中的地獄沒兩樣,美西近來是炙熱難耐,熱到創紀錄,舉例來說,25日加州部分地區的溫度是介於攝氏42.2度到45.5度,科切拉山谷則是50度。

高溫助長下,知名景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,林火也已經延燒兩星期,加州當局投入千人救災,成效卻相當有限。

而星星野火卻不斷蔓延,光是這週就傳出60起野火,燒掉了將近50萬公頃的地,面積約是1/7個台灣大。

只是,5日洛杉磯東部聖牙辛托山脈也傳出遭人縱火,火勢竟迅速蔓延成森林大火,多間房屋被燒得精光,當地警方目前已拘留一名嫌疑犯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洛杉磯聖牙辛托山脈被縱火 演變為森林大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