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雷擊引森林大火 強風助長火勢持續延燒

澳洲維多利亞省昨(2)日一陣雷擊,引發森林大火,當地24小時內大小火勢一共上百起,燒毀近3400公頃的林地。當局出動300多名消防隊員搶救,但由於風勢強勁、火勢難以控制,迅速朝東南方向延燒,逼近20幾個城鎮,數百居民被迫撤離到臨時收容中心。

更多新聞: 洛杉磯聖牙辛托山脈被縱火 演變為森林大火

烈焰沖天吞噬整片森林,澳洲維多利亞省1號,遭到一連串雷擊,擊中樹叢引燃火苗,隨著乾熱的強風助長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不斷迅速向外擴散。

應急管理委員會克里斯普表示:「我們看見雷擊24小時內,在整個州至少造成100起火勢,班伊普州立公園的大火,過去1小時內已經延燒到大約1000公頃。」

火勢最嚴重的區域,在墨爾本東南方、約100公里左右的班伊普州立公園,延燒範圍高達1000公頃,煙霧瀰漫整個天空,景象彷彿是沙塵暴來襲。

克里斯普說:「地面上有上百名消防隊員,以及消防車及其他器具,但我們也有一定數量的飛機和直升機,飛越發生火警的區域。」

消防直升機從附近汲取湖水,與地面上的消防隊員,合力陸空夾擊,噴灑乾粉及水柱,還是無法有效控制火勢,從威爾遜岬國家公園一路往達戈市延燒,雖然沒有波及民宅建築,但當局還是不敢大意,發布全面禁火令,並強制民眾撤離到鄰近的臨時收容中心。

澳洲氣象局預估,乾熱天氣至少會持續到周末,北部氣溫可能高達攝氏40幾度,使得滅火與控制更加困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西熱到爆!死亡谷52.7度 加州森林大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