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賺錢! 2越籍偷渡客台東搶灘溺斃

為了賺錢,越南籍偷渡客,冒險從台東搶灘,不幸發生意外!清晨4點多,五名越南偷渡客搭著台灣人開的橡皮艇,準備搶灘,但卻發現岸上有海巡人員埋伏想掉頭離開,卻因風浪太大發生翻覆,造成一男一女越南人溺斃,其他三人失溫,還好經送醫後,沒有大礙。

更多新聞: 藏肯亞航空班機起落架 偷渡客墜落亡

女子全身失溫,被棉被包緊緊,臉色慘白,虛弱的躺在擔架上,被海巡人員緊急送醫。而她的身分不是台灣人,而是越南籍的偷渡客。

清晨4點多,海巡署東巡局,在台東與屏東交界的塔瓦溪海邊,執行岸邊巡邏時,發現有偷渡客上岸,沙灘上還有1男1女,被發現時已經失去呼吸心跳,而不遠處還有一艘黑色橡皮艇。

原來這些越南籍偷渡客,搭著漁船要到台灣非法打工,凌晨2點多,船隻開到台東外海後,在距離岸邊2到3海里處,改搭台灣人開來接應的橡皮艇,沒想到卻因風浪太大,在搶灘時,造成船隻翻覆,船上所有六名成員,全部溺水,造成兩名偷渡客溺斃,其他三人嚴重失溫。

就怕是集團偷渡案件,海巡署擴大追查,除了在台東岸邊逮到5名越南籍偷渡客,兩名台灣籍接應人員,高雄海巡署,也海上逮到10幾名偷渡客。想來台賺錢,卻不尋正常管道,冒著風險偷渡,卻發生意外,真的是賠了夫人又折兵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曾收容中國偷渡客 靖廬收容所將翻修成歷史園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