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蛇走私再進化!豪華遊艇載越南偷渡客

千萬遊艇不是拿來遊山玩水的嗎?現在竟然卻變成了人蛇的走私船,海巡局第五高雄海巡隊,聯合警方,就在枋寮外海查獲屏東籍的一艘豪華遊艇,查獲了7男11女,共18名越南偷渡客。

更多新聞: 越南偷渡客大舉入侵 台東24小時內逮31人

枋寮海域出現一艘豪華遊艇,原本在靠近墾丁的這一帶海域並不稀奇,但是海巡警艇卻是警笛聲大作。強光照射下,遊艇不敢加速,乖乖的讓海巡人員靠近登船檢查,一進入船艙,裡面滿滿的人。

船上這些人可不是來開party的,他們清一色全部都是越南人,算算除了船上3名台籍船員之外,共有男生7名、女生11人,總數18名越南偷渡客。

沒想到人蛇集團再進化,出動了豪華遊艇來當人蛇運搬船,海巡接獲線報之後,就由第七巡防局雷達進行可疑船隻的鎖定,發現枋寮外海這艘遊艇的行蹤,這算是國內罕見的遊艇走私人蛇案件。

當然走私的代價也不低,根據警方了解,每人要花7千美金約21萬的台幣,上船就要先給5千美金,而負責走私的遊艇,如果成功可獲400萬台幣的報酬。這批偷渡客因為之前也違法居留,被遣返後還想來台灣,只好花大錢偷渡,結果得不償失。

(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為了賺錢! 2越籍偷渡客台東搶灘溺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