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南偷渡客大舉入侵  台東24小時內逮31人

台灣的經濟有這麼好嗎?竟然有大批越南偷渡客冒險偷渡上岸,還造成死傷,昨天(19日)在台東塔瓦溪海灘,發現2名越南偷渡客橫屍在海灘上,還在山區逮捕了2名有失溫狀況的男子,前後發現14名越南和1名中國偷渡客,沒想到海巡在台東南田外海14.5浬,在一艘漁船上查獲了16名男女越南籍偷渡客,船長否認和台東塔瓦溪偷渡客丟包案有關,不過短短幾個小時就發現31名偷渡客。

更多新聞: 曾收容中國偷渡客 靖廬收容所將翻修成歷史園區

黑漆漆海面上,海巡人員繃緊神經接近這艘漁船,當時甲板上已經蹲了一些人,從外表及穿著一看就不像是在地台灣人,每個人一臉疲憊,好幾天沒有梳洗休息的模樣,看到海巡人員登船完全沒有反應,而下到船艙內部裏面還有人。

用手摀著臉,忍受不了手電筒強光,也是不想被看見正面,這些人都是從越南偷渡來台的越南籍人士,登船前,每人要先付3500美金,等到安然抵台再付3000美元。

算一算全船16名越南人,一個人就要花6500美金,人蛇集團非法獲利312萬元,簡直是拿人命賺黑心錢。

而同樣19日凌晨,台東塔瓦溪發現2名越南偷渡客陳屍在沙灘上,共查獲了14名越南籍和1名中國籍偷渡客,是否就是搭同一艘漁船偷渡來台,落網的東港籍漁船金春財號船長,否認是走私人蛇母船,海巡還要再查證。

海巡人員清查有13名越南籍男子及2名女子,都是先前有來台灣工作過,因為逾期或非法居留被遣返,覺得台灣工作環境友善才以偷渡方式來台,人蛇集團到底前後已經運送多少偷渡客來台,海巡還要再清查。

(民視新聞/鄭兆佐、陳禕瀅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薪資僅台灣三分之一」 越南偷渡客冒險求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