嫌犯拒攔檢衝撞民車 被撞車主求償無門

警追通緝犯,對方駕車衝撞民車,車主求償無門!今年(2018年)1月員警在三重追捕通緝犯,林姓男子駕車經過,遭嫌犯開車高速撞上,車門幾乎全毀,修車費約4萬多元,請求國賠遭到拒絕,通緝犯又遲遲沒到案,法律灰色地帶,反讓車主成為無辜的受害者。

更多新聞: 女駕駛撞對向車逃逸 連破警2個攔檢點

看到警察攔檢,嫌犯駕駛黑色轎車高速倒退衝撞,林姓車主駕駛銀色汽車經過,無辜挨撞,嫌犯就這麼從眼前消失,至今遲遲未到案,該找誰賠成了羅生門。

事故單上填有兩名挨撞車主資料,偏偏少了撞人的嫌犯資料,打上「不詳」兩個字,讓車主求償無門,只是車禍示意圖沒出現警車,更讓林先生匪夷所思。

林先生修車費還有租車費,加一加大概4萬多元,警察追捕嫌犯,嫌犯駕車衝撞民車,車主聲請國賠遭拒,理由是警察行使職權過程沒違法;想透過民事途徑求償,又因為嫌犯還沒到案,根本無法索賠,車主這下只能自認倒楣。

法律灰色地帶,民眾成了無辜受害者,東吳大學法律系教授胡博硯表示,只能推動修訂《警察執行職務補償自治條例》,作為未來警察執行職務依據,制定相關補償條例,彌補民眾損失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姚家鼎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車上藏毒攔檢拒停 逃了10公里被「死巷」逮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