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地企業推「待用課程」提供偏鄉孩童教育機會

深耕在地超過三十年的花仙子企業,秉持著「取之於社會,用之於社會」的經營精神,在2014年底由董事長蔡心心女士捐助成立基金會, 並推動「你好我好《待用課程》」,提供偏鄉孩童教育機會。

更多新聞: 聽蛙講跟蛙走!智慧學習教室 激發想像力

自古以來,教育一直是解決階級問題、貧富差距最根本的工具,因此花仙子教育基金會提出《待用課程》計劃,讓有能力的人購買,但將上課的權利留給有需要的弱勢族群。

2015年《待用課程》正式營運執行後,鎖定三大山頭,包括高雄那瑪夏、桃園復興鄉、花蓮豐濱與新城鄉等,對象有部落原住民小孩、全身癱瘓的口咬筆學員、育幼院的情緒障礙與過動孩子、學習障礙的自助團體等。因應對象及資源的需求,發展不同服務方案,並持續進行2─3年,以深耕的方法進行與陪伴,截至目前為止總計成功了近1,159小時的專案。

以新北市瑞芳區的偏鄉小學「瑞濱國小」為例,自2015年開始,規劃了二年期的藝術療癒和戲劇療癒系列課程,透過專業師資教學,帶給同學們不同以往的新視界,也讓學生離開學校之後,還能回到母校和老師分享心事。

無論環境多困苦,孩子的教育不能等。花仙子教育基金會助孩童在不平等的社會資源中成長,讓孩童們有一個安全、舒適、溫馨的學習空間,也希望藉由計劃拋磚引玉,讓更多優秀企業及個人贊助加入偏鄉的社會公益活動,讓待用課程小組有更多資源,能繼續完成他們的計劃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