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空違規店家多 北市府放寬開發條件

貓空推觀光,卡在不少店家都是違規經營。即使北市府同意,以「開發許可」方式就地合法,不過仍有49間業者不符條件。都發局打算再鬆綁道路寬度、跟營建體容量等法規,給予這些業者「敗部復活」機會。

更多新聞: 無人幽靈公車? 北市貓空專車載客率不到1人

喝杯茶、看美景好愜意,但貓空屬於保護區,山上超過60間的店家都是違建,不過北市府現在幫忙爭取就地合法。

台北市推三貓旅遊,貓熊、貓纜與貓空,偏偏貓空店家過去大半違建,官方怎麼能大動作行銷「違法店家」?

北市府97年起受理店家申請「開發許可」,100年截止申請,但61間業者提出申請,卻有49間不符合開發條件遭退件,就地合法遙遙無期,而其中最大的問題,就是這個。

一句誰要當違章建築,講出了業者10幾年的心酸,那怕下著雨,都有不少民眾被貓空好景色吸引上山。都發局評估,放寬開發條件,49間業者中,最多10間能解套,日後會盡量輔導其他30幾間業者,以其它方式合法化,好好催生貓空觀光商機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蕙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