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捐款爭議延燒 館長已收回全數捐款

花蓮地震善款其中8億元,要用來補貼補貼觀光業和石材業者,讓捐款100萬的網路紅人館長率先發難,已經跟花蓮要回全數捐款,他說寧可自己買物資捐給災民,也不要把錢用來補貼產業。這把火延燒到政壇,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也回應,希望花蓮能好好處理,要讓捐款者覺得善款有被善用。

更多新聞: 國中生拍影片 感謝日本援助花蓮大地震

擁有73萬粉絲的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開直播嗆聲,花蓮地震善款爭議持續延燒,他自己捐了100萬,卻得知,善款有8億元要拿去補貼產業孳息,而非用在災民身上,館長大發飆。

館長暴怒,已經完成向花蓮縣府要回100萬,當初捐了200萬的網購達人486也要求退款,面對質疑,花連震災善款召集人張善政親上火線回應,說會比照台南地震和高雄氣爆。但數字會說話,高雄氣爆善款總計41億216萬元,用在產業上的有4%,共1億6847萬元,用在災民上的有77%,多達31億6413萬元;台南地震善款總計23億2634萬元,用在產業上0%,用在災民上27.3%,用在重建的有67.5%;花蓮地震善款總計19億9430萬元,補助產業就有40%,8億元,用在災民身上9%,1億7709萬元。

石礦公會理事長王淳甫:「傾倒的石板材製成品,超過一百萬平方公尺,一棟101的樓底板面積是37萬4千平方公尺,一百萬平方公尺,我們大概可以完成三棟101。」

有人喊退,也有人喊冤,說真的損失很多,若沒有補助,底下的勞工也會面臨失業,這把火延燒政壇,面對詢問,內政部長葉俊榮一邊講電話一邊揮手,不與置評,而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院備詢前,則表示,善款要善用。

行政院長賴清德:「希望花蓮縣政府能好好處理也能夠對外好好說明,務必讓每一個捐款者,能夠感受到善款有被善用。」

花蓮地震後,縣長傅崐萁曾抱怨捐款太少,現在又掀風波,引發民間退款潮,雪上加霜,善款爭議,餘震不斷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館長三字經轟捐款WHO 段宜康嗆垃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