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振南、羅北安挑戰唱北管 《月夜情愁》3/29盛大登場
唐美雲劇團目前如火如荼排練中。

唐美雲歌仔戲團在今年(2018年)首屆「臺灣戲曲藝術節」,推出旗艦大戲《月夜情愁》,即將在月底登場,昨(19)日晚間進行完整彩排,演員陣容除了團長唐美雲及小咪之外,還找來影帝蔡振南、羅北安、柯一正等人,陣容堅強,內容詮釋古早戲班衝突,以歌仔戲融入舞台劇的組合。蔡振南和羅北安兩人在戲中不但有精采對手戲,更首度挑戰北管演唱,讓人驚艷。

更多新聞: 《月夜情愁》彩排 蔡振南:練北管唱腔牙齒快斷

忙完《花甲》電影的蔡振南說,這一次投入唐美雲歌仔戲團的《月夜情愁》,除了要唱北管很難以外,歌詞還是用戲語,不是台語也不是國語,要從頭背起讓他吃足苦頭,加上歌仔戲演出又不能NG,蔡振南更大喊吃不消。

而最近感冒的蔡振南,這次還引起中耳炎,導致在排練有樂隊伴奏時,蔡振南根本就聽不到對手的聲音,加上唱北管需要大聲唱出來,讓他直呼壓力超大,根本是燒喉嚨演出,如此拚命就是為了唐美雲妹妹,支持她傳承歌仔戲文化的理念。

羅北安表示,自己是第一次唱北管,加上台詞又是台語,讓鮮少講台語的他,直呼待在劇團太幸福,時常都有人在旁指導,排練現場更是現學現賣唱起北管,高八度的音域需要極大的肺活量,更讓旁人直說兩位真是不容易。

左起王燦、劉秀雯、小咪、王金櫻、柯一正、蔡振南、羅北安、唐美雲。

歌仔戲國寶唐美雲提到,這一次找蔡振南跟羅北安來擔任西皮、福路的大老,第一個念頭就想找這兩人,因為二位不用唸台詞就氣場十足,實在是不二人選。

唐美雲表示,這齣戲中戲融合各種戲劇表演,除了演員卡司堅強外,完整彩排導演和劇組人員一字排開大陣仗,演員超過上百位,就連忙拍《實習醫師鬥格》的王燦,和《幸福來了》的劉秀雯都來尬一角。

王燦跟余子嫣對戲,演出翻版《羅密歐與茱麗葉》。

劉秀雯指出,「歌仔戲我是標準的門外漢,就是唐美雲團長收留我,這次先暖身,所以我是戲中戲,演的還是時代戲。」,光是彩排就很過癮。

另外,飾演公子哥的王燦,還特別推薦必看橋段,這次在劇中不用RAP尬舞尬歌,而是用北管嗆聲,十分特別,一定會給大家不一樣的享受。

唐美雲歌仔戲團全劇團緊鑼密鼓排練,要拿出最好表現,3月29日起至清明連假,歡迎大家到臺灣戲曲中心看戲,了解台灣歌仔戲文化的發展!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