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月夜情愁》彩排 蔡振南:練北管唱腔牙齒快斷

第一屆「台灣戲曲藝術節」明天登場!唐美雲製作的《月夜情愁》打頭陣,今天進行最後一次彩排。蔡振南自嘲,說練北管唱腔練到快咬斷牙齒,電視劇小生王燦,至今對吊鋼絲360度轉體,依舊滿懷恐懼,講來格外好笑。

更多新聞: 唐美雲致力推動歌仔戲團傳承 《月夜情愁》3月登場

影帝蔡振南難得粉墨登場,挑戰創新歌仔戲,這回不唱流行歌,改唱北管樂曲。蔡振南形容練到作惡夢,不能想像影帝的壓力有多大。

唐美雲歌仔戲團推出《月夜情愁》,描述1930-50年代,台灣東北角的北管西皮與福路械鬥的歷史,為了完美重現'內台戲時期連鎖劇的演出型態,每場演出台前幕後要動員200人。

為了求突破,除了歌仔戲的老班底,唐美雲這次還情商影帝蔡振南、以及電視劇演員劉秀雯及王燦加入。再苦也咬牙拼了,因為排練已到最後階段,就等風光登台,贏得如雷掌聲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姚加鼎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《月夜情愁》重現古早戲班衝突 唐美雲、蔡振南同台飆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