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月夜情愁》大陣仗彩排 蔡振南、羅北安挑戰唱北管

唐美雲歌仔戲團今年(2018年)在「臺灣戲曲藝術節」首屆推出旗艦大戲《月夜情愁》,即將在月底登場,今天(19日)晚間進行總彩排,演員陣容除了唐美雲、小咪之外,還找來影帝蔡振南、舞台劇知名演員羅北安、導演柯一正等人,詮釋古早戲班衝突。蔡振南和羅北安兩人在戲中不但有精采對手戲,更首度挑戰北管演唱,讓人驚艷。

更多新聞: 《月夜情愁》彩排 蔡振南:練北管唱腔牙齒快斷

你一言、我一語,亞洲影帝與舞台劇泰斗同台飆戲,儘管只是彩排,卻讓人看得目不轉睛,但還有更精采的。

演員蔡振南:「北管其實不好唱但很好聽。」

蔡振南、羅北安兩人笑稱自己是首度挑戰北管,加上導演柯一正、綠光幫這回特地跨刀,受邀演出唐美雲歌仔戲團旗艦大戲《月夜情愁》,劇情描述著台灣古早戲班衝突,更被譽為台灣版的「羅密歐與茱麗葉」。

唐美雲歌仔戲團長唐美雲表示,「這個戲其實發生在台灣在地,那在地的故事發生完之後,還有發展到台灣早期年輕男女戀愛的自由,為什麼會不自由,到底他們的父母是什麼人,這個戲很特別的地方,就是我們裡面,有歌仔戲、有北管南管還有舞台劇,所以是綜合了四種不同的表演型態。」

歌仔戲國寶唐美雲表示,這齣戲中戲,融合各種戲劇表演,除了演員卡司堅強外,總彩排導演和劇組人員一字排開大陣仗,演員超過上百位,就連八點檔一線男星王燦和資深演員劉秀雯都來尬一角。

演員劉秀雯:「我是標準的門外漢,就是團長收留我,這次先暖身,所以我是戲中戲,演的還是時代戲。」

演員王燦特別推薦,「相信大家都知道RAP有尬舞尬歌,用歌詞來跟大家互嗆,可是你聽過我們台灣戲曲,也可以在裡頭可以跟大家嗆聲的嗎?沒聽過吧!趕快來看我們。」

全劇組緊鑼密鼓排練,要拿出最好表現,月底在臺灣戲曲藝術節正式登場,要帶觀眾穿越時空、了解到台灣歌仔戲文化的發展!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戲曲藝術節旗艦作品 唐美雲領軍演出「月夜情愁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