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埔漁港木棧道「警示條」飛落  遊客不知情進入好危險

苗栗縣後龍鎮外埔漁港的木棧道年久失修,木板橋面變形凹凸不平,許多固定鐵釘鬆脫鏽蝕,苗栗縣政府雖以警示條封閉,但禁不起海風吹襲而斷裂,導致很多不知情遊客涉險進入,為了安全縣府趕緊將入口封閉,以免發生危險!

更多新聞: 碧砂漁港出現大批垃圾 布滿海面影響船隻

外埔漁港是苗栗著名景點,許多遊客總會走上木棧道,吹著海風觀賞美景,但去年(2017年)起就有民眾反映,木棧道多處破舊毀損,橋面凹凸不平,燈座毀損夜間不亮,處處潛藏危險。

縣府已針對圍欄及局部破損木棧道進行修繕,上週派人巡視後,認定仍不符合通行標準,因此仍暫時封閉並張貼公告,拉起封鎖線,禁止通行。

苗栗縣政府漁業科姜泊霖:「會用木板配上封條封住,這些封條都是我們之前所貼的,在去年12月的時候,就有圍起來了,但被人家拆掉了。」

但是簡單警示條封住出入口,禁不起海風吹襲斷裂,而且禁止通行的公告也不明顯,缺乏警示效果民眾照樣進入。

縣府表示,已向經濟部水利署提報前瞻計畫,連同竹南鎮龍鳳漁港整修工程,共申請九千萬元經費,預定月底前能獲核准,屆時將一併改善後龍外埔漁港及竹南龍鳳漁港設施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單買安全扣消除警示聲 行車安全陷危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