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運輸業成7休1例外 工會、勞團控漠視權益

勞基法新制3月上路,昨天(20日)勞動部公告勞檢對象,鎖定15個行業1800家業者,其中排除在7休1的範圍,交通運輸業首當其衝,不過台灣汽車客運產業工會和勞團代表,今天(21日)前往交通部公路局抗議,認為勞動部將他們的上班時間改成可以14休2,根本是為資方的違法解套,漠視勞方權益。

更多新聞: 蔡政府施政第二年民調 「這項政策」最多人滿意

由台灣汽車客運產業工會和貨運客運代表,齊聚在交通部公路局門口大聲抗議,針對3月上路的勞基法,將他們的例休改成14休2,勞工可以連上12天才休息,相當不滿。

還記得去年發生的蝶戀花翻車意外嗎?駕駛連上18天班,唯一休假卻是要去修車,勞工血汗班表造成遺憾,卻不能讓交通部警惕,最後還是針對交通、客運、倉儲貨運產業鬆綁7休1。

儘管勞動部鎖定相關產業進行專案勞檢,全台有15種產業、1800家業者都將進行抽查,但面對業者完全沒有出勤紀錄,根本無法維護勞工權益,各工會大聲疾呼,希望政府聽見他們的聲音。

(民視新聞/簡辰丞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五一上街頭! 勞團提六大訴求顧勞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