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政府施政第二年民調 「這項政策」最多人滿意

520蔡總統的4年任期即將過半,總統的執政成績單,最近成了關注焦點,一份由《風傳媒》委託「台灣指標調查研究股份有限公司」進行「蔡英文總統施政滿意度調查」最新民調顯示,人民對蔡政府支持度最低的政策,就是勞基法修法,滿意度只有25.6%,最不滿的是兩岸政策,將近50%不滿意,而最亮眼的政策是新南向,有47%民眾表示滿意。

更多新聞: 黃石城談民主革命 籲蔡政府做到真正的謙卑

全國第一棟危險老屋重建案,上午在高雄動土,總統親自南下出席,展現對政策的重視。

總統蔡英文表示,「去年年底重建計畫申請之後,我們是只花20天就完成了核定,今年3月取得建照,5月就是現在動工,政府的危老重建條例是確實,能夠幫助住戶快速的啟動重建。」

民進黨政府執政,蔡總統自豪高效率,盤點政績,一份媒體民調顯示,蔡總統滿意度最高的是新南向政策,有47%的民眾表示滿意,37%不滿意;國防外交滿意度43.6%,不滿意度37.2%;2025非核家園,43%滿意,和比不滿意多1%。

而蔡總統承諾的轉型正義,也有40%滿意度,但不滿意也不相上下:至於兩岸關係,不滿意度將近50%,比滿意度高:年金改革政策,也有高達45%的不滿意度,滿意度39%。

最讓民眾不滿的,就是勞基法修法,滿意度僅僅只有25.6%,有47.2%不滿意。隨著任期即將過半,蔡總統的承諾與政績,將被一一拿出來做檢視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公布最新民調 70%民眾認同蔡改革方向